©东观十八卷 | Powered by LOFTER

闲话id/小小预告


  不知道大家对我的id是怎么看待的,前几天有个新认识的朋友问我,东观十八卷是什么意思,是不是“往东看十八个卷”,我突然觉得好有道理哦!因为我有时候念自己的id都会嘴瓢念错音😑


  不过还好对方没有理解为“有个叫东观的人卷来卷去”。


  其实我的id是东观(guàn)十八卷(juàn)。“东观”是汉代的藏书阁,藏书阁里肯定有书嘛,于是就接了一个“十八卷”。可以理解为东观里的十八本古籍,或者是东观第十八本书卷,再或者把十八理解为一个量词,就是东观里很多书的意思。


  高中时有人给我的id写过一首歌,作词人的理解是《东观汉记》现存十三卷,所以愿作五卷闲碎杂言,填补东观十三卷,风流自存民间。本文盲瞎起的名字忽然变得高大上了起来?


  不过怎么理解都可以,反正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(?)


  起这个名字的时候在读初中,当时爱看书,所以是想鼓励自己多多看书,做个有文化的人,然而可能就跟命不好撑不起好名字一样,十分肤浅的我本人取了这个名字之后就再也不爱看书了😑


  但由于懒,并且甘于肤浅,所以一直没改过id,lofter也用了这个名字,然后改lofter域名时顺手就改成了“Volume18”,结果某一天我惊奇的发现,哀在原漫登场的漫画单行本刚好是18,也就是volume18,用这个名字写哀的同人,倒还有种冥冥中自有天意的感觉???


  由于名字长,我发现大家各种叫法都有(捂嘴笑),比如“东观”“十八”“卷卷”“小卷”。既然这样那要不统一一下,就叫我“十八”好了。因为叫“东观”某种程度上类似于叫“图书馆老师”“紫禁城太太”“文渊阁大大”的既视感(噗),然后叫“卷卷”大家可能习惯叫第三声,会不会以后有人问我“十八卷是不是十八次内卷的意思”(不是!!!)



  然后不知不觉关注又满百了,承蒙大家不弃,愿意给我的文章支持和评论,去年没什么空,有很多构思好的故事都没法及时成文,回来发现有的梗有人写过,有的梗有老师预备写,那我只好放弃(心脏骤停)


  所以我来占个坑预告一下,如再有撞梗我可就不管啦(不服气叉腰)



【CA】

《Unnatural》  检察官×法医   AU

涉及关键词:UDI,7k与七朵玫瑰,mk字母梗,杯户饭店改写,工藤新一双标醋王,大家意想不到的黑组老大


《情种》  第一人称的子辈故事   原著向

剧透:涉及两段三角恋(苦笑)

null

---

null

看完这两段就应该知道这是个邪门的故事,新兰的孩子都快上大学了😑预计会爆冷

(争取这几天搞出来。)


《Double Spy》  间谍(黑组)×间谍(CIA)  AU

梗概:黑组指示宫野(纯黑设定)接近工藤获取CIA情报,CIA指派工藤接近宫野获取黑组情报,间谍对对碰,然后她很快知道他是刻意接近,他也知道她是刻意接近,并且互相知道对方知道自己是刻意接近(?)

正当两人打算霸王硬上弓解决问题时,因为一粒药丸,正邪对立的两人被迫成为命运共同体。

涉及不道德情节。


《燃烧的月亮》   满月篇前后故事改写  原著向

剧透:

null



【GS】

《那雪停下》   卧底故事  AU

剧透:大概类似于色戒×掌中之物,不太健康的故事,有很那啥啥奇怪的情节

null



【RS】

《她比烟花寂寞》    原著向   是跟人撞了的梗,但自己还挺喜欢这个故事,到时看情况怎么改一下比较好,改不了就不写了

涉及情节:若有所思地泡温泉、敬酒、“原来你也做过饭啊”、双FBI、没有人会喜欢痛苦


《题目未定》  昴哀+世哀对决  原著向轻喜剧

《题目未定》   原著向组织往事,友情向(怎么可能),涉及一点昴哀,曲谱里藏着诸星大的秘密



【cp待定,透哀或新哀】

《Haibara AI》    人工智能×警官   AU

设定:灰原哀是有人类意识的人工智能,是某个科学家违背科学伦理创造出来的产物,警方知道她的存在后,纷纷采取措施准备毁灭她。她偷偷从实验室跑出来,被我们男主角收养和保护。

也许会写类似御坂美琴的技能,如果写透哀的话就再加一句话论证一下和国家抢男友的合理性



【原创】

《金玉钗》  民国背景/姐妹故事   在不同价值观驱使下,姐妹两人选择不同的道路,非爱情故事,无狗血情节,是段悲剧。    杜沁瑶×杜沁然

《将死》     现代故事,第一人称。主角承受不住现实压力自杀,来到死去的世界。用奇特的设定探讨一下人生观,审视生命中的挫折与悲欢

《何以长征》  红色革命爱情故事   董少秋×林叔绢

《阮郎归》   古风言情   柳如眉×高怀远



上面很多故事都涉及到案件或专业知识什么的,写起来真的就痛苦面具.jpg


然后不知道明年我还会不会在lofter,如果还有空写的话希望能多玩点花样,比如直播写文看大家在线吐槽猜结局?像互动视频一样写不同的故事线让大家自己选结局?或者联动其他番让人物跨服相见?


不过这都是后话了,总而言之在线许愿文曲星保佑,让以上故事都能顺利地跟大家见面!



END




热度: 69 评论: 36
评论(36)
热度(6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Beethoven's 5 Secrets.